建设集团召开2024年融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6日,建设集团召开2024年融资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融资形势、明确融资任务、把握融资方向、梳理融资计划,动员集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融资工作。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融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部室、下属公司要坚持上下“一盘棋”,聚焦主责主业,梳理细化融资方案,综合考虑存续需要、债务化解、利息支出和底线约束等正反两方面要求,找准重点难点、分清轻重缓急,形成统一方案,特别是对新债旧债、可续贷业务、融资结构、融资成本要做到心中有数,规划好还款续贷时间,未雨绸缪,提高效率,长短搭配,压茬推进,在危机中找方向,在压力下找动力,在工作任务中找突破机会。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提高融资支持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是迅速对号入座,完善措施强内功。要求各部室、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既要落实集团任务,又要做好业务统筹。组织一次资产清点和盘活工作,摸清家底、找出症结、对症下药、强身健体。要充分认识到,应急性的融资只是补充手段,做大做强主责主业才是落脚点。二是拓宽融资渠道,多措并举强实力。要求各下属公司把融资工作当成一把手工程,借助管委会的力量,跑出去、多争取。研究好国家政策,严控融资成本,严守政策底线,找准重点,集中攻关,加快市场化转型和产业化转型。三是坚持统筹安排,联动有序聚合力。要求各部室、下属公司加强与管委会部分的沟通协作,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新变化、解决新问题,有效应对复杂局面和突发状况。集团每月召开一次融资工作调度会,加强内因外联,既要充分用好管委会的有利资源和条件,也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管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用融资工作的成果体现转型的实际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管委会科技副主任赵华伟、财政财务管理部部长秦海彬出席会议,建设集团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各部室及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通讯员   王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