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2日,泰安高新区食药安办联合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教体办、卫健办、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等5部门组织开展高新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联合行动。

检查组现场对泰山国际学校、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食堂制度建立、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加工操作、食品留样、人员管理等环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三防”设备配备、鼠(虫)害消杀等有害生物防治措施是否到位。

检查组在与校方意见交流中指出:学校食品安全要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把加工烹饪关、严把餐饮用具消毒关“三关”,食品安全无小事,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证抓好抓实食堂各项工作,为师生提供坚实的保障。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督促校园餐饮服务单位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好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张潇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