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教体办组织召开全区教育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7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教体办组织召开全区教育工作座谈交流会。会上,房村镇教办、高新区一中、凤凰小学进行了交流发言,教体办负责安全、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任务。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学校安全工作。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大防溺水、防食物中毒等季节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二是突出抓好招生入学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全程盯靠、统筹做好工程进度督促、室内外设施配备、学生摸底统计、师资力量调配等工作,有效化解儿童入学高峰。三是严格执行办学规范标准。对规范办学行为要长抓不懈,坚决杜绝各类违规问题出现,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是加强毕业班复习指导。积极应对“同城同权”招生改革,抓细抓实考前复习指导,争取更好成绩,打响高新教育品牌。五是统筹推进年度重点任务。对照省市重点工作,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党建、双减、集团化办学等工作。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弦、拉满弓、头拱地、向前冲,推动全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讲政治,始终牢记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有情怀,从内心里真正热爱教育事业,站在为孩子一生奠基的高度精准施教;要敢担当,遇到困难主动迎难而上,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作为;要优服务,以“三个能力提升”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本领,为师生员工解难题办实事;要提质量,满足群众从“有学上”向“上好学”、“好上学”的新期盼,以过硬的教育质量办学立校;要守底线,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学校安全、师德师风、廉洁从教等一排底线。

教体办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教办主任、各区直学校和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