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企业示范引领安全生产述职承诺 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激发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抓好安全生产“一把手”工程,全面落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5月24日,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召开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述职承诺活动。泰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涛到会指导,区应急管理部、建成区网格化运行推进办公室、龙腾工业社区党委和龙腾工业社区安全生产专家帮扶办公室人员及其他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博同志向公司职工做出了安全生产述职并宣读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作为“安全生产文化”“安全生产绩效”“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标杆企业,近年来始终牢固树立法规红线意识,以风险管控和合规管理为主线,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及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得到了社会和企业员工的认可。

会议强调,企业要牢记企业是安全生产最大的受益者也是最大的受害者,要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的明晰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批示精神。举办此次述职承诺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指导、督促企业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对引导生产经营单位牢固树立“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位”的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必须要全员抓,企业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员工都承担着安全生产责任,要切实加强全员抓安全。二是安全生产必须要系统抓,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是由多个环节引发的,要系统性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安全生产必须要持续抓,要一直保持高度重视,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做到层层抓安全重视安全,持续探索抓安全的经验做法,为高新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其他企业表示:“这次学习真的是让我们受益匪浅!标杆企业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智能化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技术,进一步打开了我们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思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和吸收。下一步我们将向不断向先进企业、标杆企业学习,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共同推进高新区高质高效发展。”

通讯员:沈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