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 积极准备 农工办扎实做好2023年美国白蛾飞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等林业食叶害虫防控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认真部署,提前谋划,积极准备,扎实做好美国白蛾飞机防治准备工作。

7910352a980738cf3e7d8a94a75ebd1

一是狠抓组织动员。制定下发了《泰安高新区2023年美国白蛾防控方案》和《关于认真做好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通知》,对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等食叶害虫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联合农业、渔业等部门集中开展飞防宣传,张贴发放《关于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的通告》500份;录制通告音频和视频在村居LED显示屏、大喇叭循环播放;入户走访宣传200余户,广泛宣传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重要性。通过飞防宣传,营造群防群治氛围,让广大群众认识飞防,了解飞防,支持飞防。

03b959bc522acc060619aa082e9d687b6a785aecda0b5fc6c8b8904f698ace

28ecfd152ba0091fc6c48dc418863a18f41ce3bb6bfe0bbc5a56c6e8a64085

二是突出科学监测。加大美国白蛾虫情调查力度,分别在凤凰社区和翠英路设置标准地2个,悬挂诱捕器2个,实时掌握美国白蛾虫情发生动态,为科学防治提供依据。

三是坚持以民为本。针对辖区特种养殖种类多、分布广、情况复杂的特点,为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农工办与乡镇(街道)林业站、丝绸公司走访桑蚕等特种养殖户150余户,了解桑蚕发育进度,适时调整飞防时间,切实维护养殖户利益,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四是各乡镇积极配合。飞防开始前,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成立了飞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多次亲临现场,科学定位,保障施药飞机转场和飞机起降点周边安全,确保飞防工作顺利完成。

(通讯员:王笛  孙兆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