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管理部参加2022年度“服务民生面对面”栏目,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22-09-07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6日上午,建设管理部参加市政府2022年度12345热线接听暨“服务民生面对面”栏目,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展现了良好的政风行风,树立了服务型政府的良好形象。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市委、市政府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全区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建设管理部都把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妥善处理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对于本次活动的举办,建设管理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先后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全面梳理,认真查摆问题。结合群众反映及舆情动态,建设管理部对今年以来特别是近期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分门别类地进行了全面总结梳理。一方面,集中破解难题,对于目前未解决、群众不满意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对暂不能解决、不合理的诉求,提出办理意见,做好解释工作。另一方面,做好接听准备,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认真分析研判,全方位、深层次梳理出解决措施和政策依据,扎实做好了热线接听的准备工作。

领导带头,主动答复问题。在2个小时的现场热线接听过程中,建设管理部各位负责同志认真倾听来电,主动认领问题,耐心细致地答复群众诉求,对合理诉求承诺了办理时限,对涉及多部门职责的问题,做好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处理,提出各部门协作解决问题的建议,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展现了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认真总结,抓好问题整改。热线接听栏目结束后,建设管理部认真总结活动成果,对各位负责同志的现场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承诺办理的诉求事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逐一分解,举一反三,深入整改提升,强化源头治理,制定整改措施,以科学规范、优质高效的工作促进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民生利益无小事。下一步,建设管理部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通过政务服务热线这个桥梁纽带,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解决群众诉求,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有力的举措,为全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