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新区致广大辖区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06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位居民朋友们:

“中秋月明人团圆”、“举国欢腾迎国庆”,值此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泰安高新区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更好地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节

双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往返途中接触人群较为复杂,感染风险增大,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请您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尽可能就地过节、居家过节。同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二、提前报备行程

主动劝导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家人、亲友等暂缓来泰返泰,确需入(返)泰的,请提前3天通过“泰安入泰返泰报备”小程序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回来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入(返)泰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

三、遵守防疫规定

请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假日期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串门活动,不组织、不参与集体性聚餐聚会,建议通过电话、微信、视频问候拜访等方式增进友谊加深感情。出入公共场所请主动配合落实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场所码等各项防控措施。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四、做好日常防护

在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症状时,请主动到附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做好自身防护。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无论您是异地过节,还是返乡团聚,平安健康才是家人的期盼,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共同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衷心祝愿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泰安高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