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06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多产业重点企业更好发展,提升企业活力和竞争力,建设管理部全面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全区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精神,立足自身职责,创新举措,关口前移,认真抓好落实,全力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

泰开集团有限公司是高新区重点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进区早、落地快,形成一定行业聚集效应。项目落地之初,为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多个单体建成后未及时跟进办理相关验收工作。经了解,该单位涉及单体建设时间长、时间跨度大,部分单体项目施工许可证丢失、管理人员多次变更、质量监督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缺失,部分责任主体单位注销、联系不到或不予配合,导致竣工验收不能正常推进。针对项目单位提出的难题,为化解问题,建设管理部按照“依法依规、尊重历史、简化程序”原则,积极对接市直有关部门,参照7·9专班处理历史遗留的方式,成立工作专班、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流程设置、规范业务办理,针对证件丢失、手续不全、建设主体注销重组等问题,拿出稳妥处置意见,在提报管委会研究后,全力推进遗留问题的处理,目前相关手续正在陆续完善过程中。

下一步,我部将继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以服务企业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加速机制创新、深化流程再造,优化简化流程,应办快办,积极主动服务,能办尽办,公平公正公开,好事办好,提升企业群众满意率,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朱修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