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言新语】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打造青年宣讲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2-08-30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调动街道青年志愿者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积极发挥作用,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从强化队伍建设入手,组建成立街道“青年宣讲团”,让青年成为“学”理论的主角、“讲”理论的主力、“听”理论的主体,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为保障宣讲质量,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通过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青年干部,结合宣讲比赛情况综合考评后纳入后备宣讲队伍,目前有5名青年干部入选街道“青年宣讲团”成员。宣讲团成员有针对性地制作宣讲课件,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把宣讲内容与青年特点相结合,以青年故事感染人、以现实问题启发人、以更接地气的内容吸引人。
    2022年,“青年宣讲团”计划到社区(村)开展10场宣讲,涵盖20个社区,覆盖听众800余人次。截至目前,已开展2场宣讲,涵盖5个社区,覆盖听众近150人次,取得良好的宣讲效果。
   “青年宣讲团”的成立,为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青年提供了成长锻炼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好发挥青年队伍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