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加强建设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2-08-25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水平,确保建设项目管理工作档案资料得到完整保存,更好地为环境执法工作提供保障和支撑,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积极开展建设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建设工作。

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为解决档案室面积有限与建设项目档案资料日益增多的矛盾,设计定做了密集型档案橱,大大提高了有限空间内档案的储存能力。

加强归档建档管理。明确具体责任人负责建设项目档案整理归档工作,明确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及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档案材料的交接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对于未及时转交归档的文件材料及时告知责任人进行补交,并由档案管理员统一进行整理归档,做到专人负责、合理安排,确保建设项目档案完整、有序。

加强查询借阅管理。建设项目档案数量众多,为提高查询借阅便利度,依次按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时序,将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及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档案材料集中归档,做好编号标识,便于后期查找。环境执法工作需要查询借阅时,实行台账化管理,建立档案借阅登记簿,逐一登记借阅人、借阅档案编号、借阅日期、归还日期,对未及时归还的,由档案管理员及时催促借阅人归还,避免发生档案遗失问题。

下一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将加大建设项目档案精细化管理力度,科学归档,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供稿:牛海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