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作风 抓落实 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2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工办以全区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作风转变带动工作效能提升。

强责任转作风,凝心聚力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机关作风集中整顿会议精神,制定办公室作风集中整顿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任务和目标责任。特别是农工办承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6个方面26项重点任务,任务重责任大,要求全体人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随时准备冲刺”的紧迫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团结一心、迅速行动,鼓足干劲,抓细、抓小、抓实各项任务,以作风整顿敦促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查问题抓整改,标本兼治促长效。以整改突出问题为导向,着力整治个人和工作方面的顽瘴痼疾。针对办公室人员工作不够认真仔细、工作标准不高不严、工作效率不高等工作中经常发现的问题,要求每一名人员对照中心“团结拼搏进取奉献”精神和提高“两率”工作要求,采取互相查和相互提醒等方式,查找问题根源,弥补自身不足。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市委巡视组反馈问题,要求各业务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三张清单”,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计划、完善整改方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同时,规范上下班考勤、请销假、印章管理各项工作机制,以工作纪律推动工作落实。

补短板提能力,求变求新促发展。能力托底才有事业发展,软肩膀绝对挑不起硬担子。农工办涉及业务量大,工作人员少,这就要求每名人员结合工作的变化、新政策调整和人员变动等因素,一刻不停地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学政策方针、学法律法规、学科技知识,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的基础。同时要求全体人员干工作要突破传统思想的束缚,创新思想、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把创新作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工办 杨绍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