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纪律 转作风 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2-08-12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委领导到应急管理部调研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

8月11日,泰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兴伟,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冉祥东带队调研应急管理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会上,听取了我部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委领导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通过作风集中整顿,同应急管理的本质和特点结合起来,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本遵循感透悟透、入脑入心,把应急管理每项工作的具体行动,都真真切切的、实实在在的与人民群众利益挂钩。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体人员要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力度,推动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实现真干事、干实事的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能力提升集中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高度重视、摆上日程,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协调联动、有序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紧密联系工作。要把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同部门实际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彻底排查短板弱项,消除风险隐患。三是深刻自我剖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镜,以先进典型为镜,找出事例、剖析危害,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四是细化整改措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本部门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作风转变、工作见效。五是坚定发展信心。通过集中提升整顿,教育引导全体员工知敬畏、守底线,真正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六是务实工作成效。作风集中整顿是一项务实的工作,决不能成为搞形式、走过场的行为,作风整顿不到位、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行为不改进,就如同安全生产的风险隐患一样,给部门工作不但带不来贡献,反而会带来危险。因此,机关作风集中整顿要真真正正的抓,实实在在的干。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部坚持将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融入到日常实践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纪律约束自我,用实干取得成效,切实提升执行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刘佳梁、张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