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30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日,经济发展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关于威海荣成市、青岛黄岛区、临沂兰山区和兰陵县新冠肺炎疫情和责任追究有关情况的通报》(鲁指办法〔2022〕156号),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会上,疫情防控负责人汇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7月26日,要求全体人员自学了通报,同时通过拷电子版、领取纸质版文件方式将通报下发到了企业,要求企业进行学习、自查、整改。会上,疫情防控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解读了通报,针对通报中指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所出现的问题,尤其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核酸检测频次不够和检测日期超期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查找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要求以此为戒,立查立改,防范相同的问题重复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要做好各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前期,省“四进”工作组、市纪委督导组多次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经济发展部和网格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暗访检查,经济发展部和被检查企业高度重视,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按照标准要求,立即整改,达到了检查组的要求。二是要贯彻落实好通报要求。深入学习通报,针对通报指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持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阵地。三是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要求,企业职工全部纳入重点人群管理,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核酸检测时间和检测点前提下,督促企业按时间和位点要求,开展一周两检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要统筹兼顾。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同时统筹兼顾经济发展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都要硬。做好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务必把好三个关口,把好企业门口入口关:凡进入企业人员,必须扫场所码、查看其行程码、查看其核酸检测码、测温,并规范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码超过7天黄码者,禁止进入企业,立即就近做核酸检测;把好入泰返泰人员报备关:凡入泰返泰人员(包括进企业拉货、送货人员),必须通过《泰安入泰返泰报备系统》提前3天报备,且所有人员一律报备,包括伴乘人员;把好核酸检测关:凡在企业工作人员,包括保洁、第三方常驻人员、实习学生等按照现行政策要求,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且必须执行到位。疫情防控人员要履职尽责。企业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各相关负责人员及时将接到的各级疫情防控文件发送到企业手中,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现行政策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疫情防控人员要熟知现行疫情防控政策,做到正确解答企业咨询的问题,精准判断和处置遇到的问题。去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如实记录企业存在的问题并督促企业做好整改工作。经常性抽查企业职工核酸检测情况,入企查看职工的健康码,根据健康码上显示的三次核酸检测时间,来判断职工是否按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一目了然。

下一步,经济发展部继续坚定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贯彻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