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居家期间记住5条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2-11-26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图片

响应政府倡议,阻断疫情传播,居家生活,线上办公有必要。宅家简约生活,“疫”路平安别简单,泰安高新区提醒您,记住居家5条很重要。

NO .1

居家时刻留意火灾隐患,离开厨房要记得关火、关气。插线板上不宜插满多个用电器,尤其是入冬以来的大功率取暖器、暖手宝等,避免超负荷用电。不在室内、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区域给电瓶车充电,不乱接电源线。不堵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

NO .2

闻到煤气、天然气异味时,应立即开窗通风,迅速关闭气阀,不要开关电器,不要使用手机,有人出现中毒症状,应立即远离现场,前往空气新鲜、通风良好的地方实施急救,并拨打120等待救援。

NO .3

家中的84消毒剂和酒精,一定要注明“消毒剂”字样。最安全的方法是要把不安全的东西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使用84消毒液消毒时,要戴好手套,严格按说明书浓度配比。使用酒精消毒时禁止大面积喷洒或用于空气消毒,应用抹布擦抹消毒,避免发生火灾。

NO .4

在窗户下面、阳台旁边,不要堆放可以攀爬的物品或家具,防止孩子在家发生坠落伤。同时需定期检查阳台围栏,封窗,以免老旧松动。尽量不要让孩子进厨房,远离刀叉,热水开水,以免孩子划伤或烫伤。

NO .5

面对疫情,在监督孩子学习的同时,帮助孩子科普疫情相关知识。长时间居家生活,孩子会产生束缚感、乏味感或焦虑不安等心理问题。家长应增加亲子互动活动,可以通过运动、音乐、阅读来帮助孩子减压,保持积极心态。

图片


■编辑:于龙 ■审核:王军 ■监制:金利 王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