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筑防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财政财务管理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日,泰安高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财政财务管理部迅速行动,针对包保的20、21网格以及区内银行的实际情况,积极安排部署,形成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副部长为副组长的应对新冠疫情领导小组,迅速制定并启动了一套财政部门防疫应急预案,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打造财政防疫的“防火墙”。

在增强支部凝聚力上抓实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文件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把牵头财政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全处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抗击疫情和相关财政工作。

在提升支部组织力上细化保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做到早研究、早安排、早行动,紧紧依靠、组织和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内外协调会商、上下沟通联动,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督办落实,推动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对外,积极联系会商社会服务中心、是疫情指挥部等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财政保障;有效有力有序推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财政政策、财政资金、财政项目落地。对上,密切与市财政局联系,汇报泰安高新区财政抗击疫情有关情况,及时了解上级财政政策和资金动向,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经费使用管理,尽早发挥资金效益。

在提升支部战斗力上落地见效。社保处党支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保障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对标对表,争分夺秒,全面推动各项财政政策和资金保障落地见效,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