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召开全区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处理及政策性养殖保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0日,泰安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召集各乡镇畜牧兽医站、保险公司、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三方召开政策性养殖保险投保理赔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推进会。

进一步完善养殖保险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联动机制,以政策性养殖保险为杠杆,在畜禽出现疫病、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时,确保养殖场户获得一定保障,保证生产经营的连续性,降低养殖风险,有利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上指出,泰安高新区下一步要以各镇街畜牧兽医站为中心建立长效机制,相关养殖场户在投保、理赔、无害化收集的过程中都必须经畜牧兽医站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核实,并对病死畜禽上交、收集、处理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整理好纸质和电子档案,确保资料要真实有效,保存好单据,确保数据统一,进一步明确泰安高新区政策性养殖保险投保理赔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流程。

下一步泰安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将继续加大政策性养殖保险的宣传推广,提高群众参保的意识和积极性,向消费者广泛宣传病死畜禽及其产品的危害性和无害化处理的重要性,增强对病害动物及其产品的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控制疫病动物产品流动,切实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通讯员:栾智新)

2021年7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