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反应 立即行动做好极端天气应急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主汛期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1日下午,泰安高新区遇短时强降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立足职能,迅速反应,积极做好极端强降雨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收到强降雨预警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迅速将天气预警信息传达至各相关部门并做好防范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密切关注雨情,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对易积水地带加强巡查,有汛情险情及时上报。由于短时降雨强度大,正阳门大街下穿长城路桥涵、龙潭路交运汽车园附近地段积水严重,其余道路未出现积水情况。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立即安排人员到达现场,通知秋群公司应急抢险救援队前往龙潭路交运汽车园进行排水作业,并在3分钟内将排水泵车运至现场,按照提前设置的抽排路径进行抽水排水处理。同时,正阳门大街下穿长城路桥涵处,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协助消防救援大队、建设管理部在积水点位设置警戒线,提醒行人小心避让,劝导行人和过往车辆有序改道避险。经过1小时的排水过程,积水问题得到解决,未影响道路正常通行。

 

当前正处主汛期,汛期天气瞬息变化,防汛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下一步,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坚持“宁可备而不用、决不用而不备”的原则,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强化防汛抗洪抢险意识,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认真做好物资储备和防汛演练工作,确保今年平安度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