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工办围绕“四项重点”全力应对极端天气做好农业农村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日下午,在台风“烟花”影响逐步减弱,全区应对台风工作告一段落之时,为总结经验做法,做好下一步应对极端天气和农业农村领域的防汛工作,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工办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说明: df9e02099bff6904063e049ae8f52f1

会上,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及《中国纪检监察报》:谈郑州暴雨《宁可十防九空 不可失防万一》等文章,传达了刘斌书记在全区防汛专题会议及调研各镇街防汛、防台风工作中的一系列讲话要求。会议强调,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极端天气防范和农业农村领域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时刻做好万全准备,做到心中有弦,手中有招,肩上有责。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做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对河道、水库、塘坝再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采取放水洞排水、抽水、降低溢洪道高程等排水方式,继续对水库、塘坝进行预排预泄,确保水库、塘坝低水位安全运行,为应对极端天气做好充分准备。二要对脱贫户进行“拉网式”再排查,责任明确到人,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危旧房屋、无人居住房屋、闲置仓库房屋没有脱贫户居住,同时对脱贫户房屋主体结构安全及抗灾能力和生活物资供给情况重点关注,确保脱贫户妥善安置。三要加强与市级气象、水文部门信息互联互通,优化完善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畅通共享通道,为管委领导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决策提供准确、及时的雨情水情信息支撑。四要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区防指的统一领导下,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围绕“宁可十防十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重大损失,充分发挥农工办的职能作用,利用专业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农业农村领域的防汛工作。

(通讯员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工办 杨绍荣 张道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