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安法 提升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方针,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人员学法、懂法、用法和执法水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7月17日,泰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

此次学习聘请安全专家,从新安法修改的必要性、修改的主要内容及重点内容三个方面入手,以新旧《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对比为主要内容进行讲解,特别强调了新《安全生产法》中的“三必须”和八大亮点,同时结合高新区应急办的工作实际,对如何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进一步指导。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

 

通过此次学习,参会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组织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培训是十分必要的,让大家及时掌握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动向,提高了法律意识,对今后更好的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更加坚定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泰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新安法宣教活动,对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培训教育,营造全区学法懂法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张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