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管理部迅速行动,紧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下午,建设管理部召开工作会议,紧急部署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端午假期安全检查工作。建设管理部部长郑金铭、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安全工作千万不能放松。当前是各种事故易发时期,又值建党100周年,特殊时期更要高度重视安全,任何工作一定优先考虑安全。二是安全责任一定要压实。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到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谁出问题谁负责。三是安全隐患一定要消除。要弄清楚哪个环节、部位易有隐患,重点领域单独安排部署。四是安全检查一定要创新。以检查施压、以通报施压、以处罚施压,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密集施压。五是安全预案一定要实用。要突出重点,职责清晰,简明扼要,可操作性强。

会议强调,近期交通领域事故频发,要集中进行涉及交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尤其做好端午假期的安全检查工作,做到一查车、二查路,包括建筑工地工程车辆、市政工程车辆及全区市政道路安全隐患。部门各业务科室必须做好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做好宣传。立即印发安全生产宣传册、明白纸,切实提高管理服务对象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二是做好排查。务必排查好职责范围内的所有工程车辆、市政道路,做好桥涵限高、禁行等标志更新。三是建好台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好台账记录,立查立改,及时消除。四是做好协调。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做好部门内部沟通协调,并及时与应急管理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联系,做好上传下达,及时传递安全信息。

2021年6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