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强化指导 提升应急基础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26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泰安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高新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

2月24日,泰安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科科长冉祥彬、预案管理和应急处置科科长朱海到高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督导检查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工作及应急抢险救援体系建设情况。

冉祥彬等一行先到高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参观了高新区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关于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工作及应急抢险救援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实地考察了高新区应急救援物质储备库建设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物资储备数量、种类和日常维护及抢险应用情况,并现场抽查了防汛物资的入库、出库记录,对应急管理办公室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冉祥彬表示,防汛抗旱物资是抢险救灾的重要保障,关系抢险救灾成效,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物资储备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省厅党组关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维护管理,完善调运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为水旱灾害防御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据了解,泰安高新区应急救援物质储备库建成于2020年5月6日,现已储备防汛灭火器具类、公共医疗卫生类、卫生消杀类、五金工具类等7大类122种382848件物资。下一步,高新区应急办将着力于完善物资调用、储备、更新管理制度,保证物资储备充足,熟练掌握应急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确保用时有效,为积极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王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