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 协同配合 严厉查处公共卫生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通讯员 张佩

近日,在泰安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卫健办联合开展辖区内公共场所及医疗机构等公共卫生领域执法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规定,经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经营场所存在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服务人员未持有《健康证》上岗、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不规范、药品处方登记不规范、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如消毒药品过期等问题,均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

截至目前,共检查美容美发店、宾馆等公共场所20余家,医疗机构16家,简易程序办结违法违规行为案件7起;一般程序立案查处8起,其中已作出行政处罚3起,某牙科诊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诊疗案依据行刑衔接相关规定,已移交公安部门查处。下一步将进一步形成执法合力,有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说明: 51a595d08c7e1c7f2c248c2f4e8afd0


说明: 856e2dd5afb2947c7dd162db212e83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