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新区“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06 信息来源: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民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居民朋友、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朋友:

入冬以来,强冷空气频繁来袭,极端天气大概率发生。请您留意身边的流浪未成年人和处于困境的流浪乞讨人员,他们需要您的热心和关注。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全区公安干警、城市管理、环卫、镇街及有关机关、事业单位、公益组织的工作人员在发现流浪未成年人和流浪乞讨人员时,应当采取积极措施帮助他们,可以拨打区民政电话、泰安市救助管理站电话或公安110,告知、引导其向民政及救助管理站求助。

二、村、社区或其他单位对进入自己管理场所的流浪乞讨人员,应当告知其向泰安市救助管理站求助,当他们无法自行求助时,请及时联系泰安市救助管理站进行甄别救助。

三、在关心好自己的家人,教育好自己子女的同时,当发现你身边、院落、公共场所等有流浪乞讨人员时,请您及时联系区民政部门,并指引他们向泰安市救助管理站求助,也可以与正在执行公务的公安和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联系,或者与派出所、警务室、城管执法站点和村、社区联系。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街头发现突发急病、患危重病和精神病的流浪人员,应当及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告知,同时通知区民政部门、公安和泰安市救助管理站。

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奉献您的一份爱心,您的一个电话就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热诚欢迎爱心人士提供线索,劝告、引导流浪未成年人和流浪乞讨人员向救助机构和公安机关求助。衷心感谢您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和对救助工作的支持。

泰安高新区民政电话:8938338,联系人:高静;

泰安市救助站联系电话:8065159(24小时值班)。

泰安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民政办公室

2021年1月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