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泰安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供应商常态化征集入驻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 01- 26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丰富商品供应,现开展2021年供应商常态化征集入驻工作。具有网上商城品目供应服务能力,符合并承诺履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网上商城有关管理规定的国内供应商均可参加,现将有关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2021年泰安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征集范围见《2021年齐鲁云采泰安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供应商征集品目分类表》(附件1),供应商根据《2021年泰安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供应商征集入驻须知》(附件2)的有关要求,可申请超市电商、超市(含批量集中采购)厂商及厂商授权代理商、定点供应商四种类型角色入驻商城,并参与相应品目的采购活动。本年度内如新增品目适用承诺入驻方式征集供应商的,将另行通知。

二、征集时间及方式

网上商城实行供应商征集入驻常态化工作机制,供应商自主申请、承诺入驻、动态管理。自2021年1月25日起,泰安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开通征集入驻功能。供应商可于工作日时间登录泰安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http://ggzyjyzx.shandong.gov.cn/wssc/taian/index.html),网上自助办理入驻业务。供应商在一地入驻,即可参与齐鲁云采山东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各分站交易活动。本通知发布前,已通过公开征集承诺入驻齐鲁云采网上商城的供应商,如入驻角色和入驻品目不变,不必重复入驻。

三、入驻流程

1.注册。首次申请入驻商城的供应商须先打开中国山东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shandong.gov.cn/),点击网站首页右侧“供应商注册”栏目进行注册,获取用户名和密码,该用户名和密码同时适用于登录齐鲁云采网上商城各分站。已注册成功中国山东政府采购网的供应商,可以直接使用该网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泰安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http://ggzyjyzx.shandong.gov.cn/wssc/taian/index.html)。

2.申请入驻。供应商打开网上商城站点,在登录入口选择“供应商登录”选项,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后台管理,在申请入驻栏目下,在线确认商城入驻承诺书,填写供应商基本信息。

3. 维护角色。供应商根据各品目业务须知有关要求,自主选择供应商角色类型、采购品目及经营区域,完善商务、技术、服务信息。

4.信息公示。网上商城公示所有入驻供应商的资料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10天。供应商如在申请入驻、维护角色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入驻资格,两年内不得申请入驻网上商城,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监管部门。

5.操作培训。网上商城将提供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组织入驻供应商熟悉掌握商城功能操作、采购流程、交易规则,供应商也可以在网上商城采购指南栏目中随时下载供应商操作手册,进行查阅学习。

6.商品上架。超市电商和超市(批量集中采购)厂商负责上架商品。系统提供两种商品上架方式,电商通过商城提供的标准接口程序,实现电商自有平台与商城对接,批量导入商品上架;厂商可直接在商城中录入商品信息,进行商品上架。供应商上架商品应符合商城商品上架规则,严格执行强制节能等政策规定,且须通过第三方大数据市场价格监测,供应商应当承诺上架商品的价格低于市场平均价格。

四、采购方式

泰安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分为:超市采购、批量集中采购、定点采购三种采购方式。

1.超市采购。适用于小额零星标准通用货物类品目采购。超市采购提供直购和竞价两种采购模式。

①同一项二级品目采购金额20万元以下的,实行网上直购,直购模式下,采购人可选择电商上架商品,并直接向电商下单采购,也可以选择厂商上架商品,并向厂商授权销售该商品的任意一家代理商下单采购。

②同一项二级品目采购金额2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实行网上竞价,竞价模式下,采购人可选择电商上架商品,入驻超市的所有电商和该商品品牌厂商授权代理商共同参与竞价,也可选择厂商上架商品,入驻超市的所有电商及该厂商授权代理商共同参与竞价,采取最低价成交。

2.批量集中采购。适用于采购需求量大的标准通用货物类品目采购。批量集中采购以厂商在超市上架的商品为基础,分品目按月归集采购人订单数量,根据厂商入驻商城时承诺的归集数量区间折扣率,在超市售价基础上,给予不同的折扣优惠。批量集中采购具备大订单触发机制,采购人达到大订单数额起始量的紧急采购,无须等到月底归集期结束,可按照大订单本身数量所能达到的批量集中采购折扣立即单独形成采购结果。同时,该大订单采购量计入本月批量集中采购归集量,其它普通订单按原机制执行。批量集中采购订单由各厂商指定授权代理商负责供货并提供配套服务。

3.定点采购。(除车辆保险、车辆维修、定点印刷项目外)适用于按需定制类的通用货物、服务类品目采购。定点采购分直购和竞价两种模式(直购和竞价的限额标准参照超市采购限额标准)。采取直购模式的,采购人可在定点供应商范围内择优选择一家供应商采购;采取竞价模式的,采购人向多家供应商发出竞价邀请,供应商分别报价,满足采购人需求最低价成交。

五、运行管理

供应商自愿、独立申请入驻网上商城,不接受联合体入驻,不得擅自变更、转让、租借入驻资格。入驻供应商应加强网上商城中供应商信息及上架商品信息的日常维护管理,如有信息变更,应及时更新,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始终保持商品价格的竞争力。同时,按照网上商城操作规程,独立、诚信参与采购活动,并对提供的货物、服务的质量和售后服务负责。网上商城日常运行管理和监督工作分别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采购中心)和市财政局负责。根据宽进严管、奖惩并举原则,网上商城建立入驻供应商信用综合评价机制,对供应商价格、质量、履约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实行量化积分管理,实时公布积分排名,按照积分规则给予相应奖惩处理。

六、服务期限

除以下情形外,自供应商申请入驻网上商城成功后,其网上商城交易资格长期有效。

1.供应商因自身原因主动申请取消部分或全部网上商城品目的交易资格;

2.因网上商城对供应商的条件要求发生变化,供应商不符合新入驻条件要求;

3.供应商因违反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网上商城管理制度、运行规则、承诺等,根据其违法违规违约情节,应当取消其网上商城交易资格的;

4.因政府采购政策发生变化,造成网上商城的品目、采购模式、供应商资格条件等调整、取消。

七、联系方式

业务咨询:0538-6288126

技术支持:0531-83193378、83195593

2021年齐鲁云采泰安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供应商征集品目分类表(附件1.xlsx

2021年泰安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供应商征集入驻须知(附件2).docx


泰安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

2021年1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