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保安全 建设管理部防汛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6-29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连续两天强降雨席卷了泰城。雨前,针对下穿长城路桥涵等重点易积水路段,泰安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城市管理科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并迅速组织防汛人员全员上岗,第一时间赶赴重点积水路段,防汛人员手拿闪光警示指挥棒,配齐交通指示牌、道路禁行标志、排水泵组等防汛物资、工具,以小组为单位提前做好防汛工作准备。

雨中,防汛人员针对积水相对严重的1#、2#桥涵迅速采取封路禁行,由防汛人员现场职守,并指挥车辆、行人绕行。同时,启动提前安装好的抽水泵组,迅速排水,及时快速消除通行安全隐患,避免过往通行车辆和行人造成损害。


雨后,防汛人员毫无懈怠,继续坚守岗位,清理积水干道的雨水篦及周围垃圾,防止下水道口堵塞影响排水速度,直至当天晚上深夜,所有积水桥涵排水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防汛人员才收集起防汛物资安全撤离。

此次防汛工作共出动防汛人员60多名、设置封路标志4处、抽水泵组3组,雨衣、指挥棒、救生衣共计100多件。由于此次防汛工作准备充分、应对及时、处理得当,没有造成任何人员损伤和车辆被淹事故。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城市环境。

高新区建设管理部

2020年6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