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山东泰安高新区聚力攻坚 打响九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4-01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山东泰安高新区按照泰安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区上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突出质量效益,在新旧动能转换上聚力攻坚。今年的《泰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把“聚焦产业兴市,着力构建泰安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放到了第一位。作为全市动能转换的主阵地,泰安高新区要坚定不移抓好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强化“亩产效益”导向,大力实施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全面提升特色产业竞争新优势,形成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突出项目建设,在“双招双引”上聚力攻坚。泰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2020年确定为“重点项目攻坚年”,这是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具体部署,吹响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的工作意识,努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和创新团队落地。

突出精准服务,在重点企业培育上聚力攻坚。全区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扎实开展“深入一线、服务企业”活动,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扶持政策。强化企业梯次培育,加大技改扶持力度,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全力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突出科技创新,在激发内生动力上聚力攻坚。泰安高新区要以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为指导,以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构建多主体协同、多要素联动、多领域互动的创新创业生态。

突出重点领域,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聚力攻坚。深化改革既要敢于突破,打破常规,又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既要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试点,又要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重点带动全局,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突出民生改善,在产城融合发展上聚力攻坚。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原则,大力推进产城融合一体发展,精心做好建成区改造提升、30平方公里起步区规划建设和新材料产业园功能配套。

突出城乡统筹,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上聚力攻坚。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突出党建引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力攻坚。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把每一项工作都干好、做到极致,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按照“机关党建促规范、企业党建抓示范、农村党建夯基础、社区党建创品牌”的思路,切实抓好基层党建,确保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