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泰安】泰安高新区“最美巾帼奋斗者”张越:巾帼“疫”线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0-03-09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展示疫情当前的巾帼担当,营造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近期泰安高新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巾帼奋斗者”活动,把荣誉送到基层、把关怀送到基层、把服务送到基层,切实增强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同时激励她们立足岗位,积极建功新时代。
  3月7日上午,房村镇迎来了泰安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巾帼奋斗者”走访慰问,党工委分管领导带队到房村镇董白塔防控点走访慰问并进行视察防疫工作,为泰安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房村大队张越颁发“最美巾帼奋斗者”证书。

疫情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张越,是母亲、是妻子、更是女儿;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参与者,更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巾帼战士。房村镇疫情防控点各类设置60余处,涉及31个行政村,39个自然村,辖区面积96平方公里。自疫情防控以来,张越同志每天都奔波在巡查房村镇内所有防控点的路上,风雨无阻,在700余个防控点之间奋斗了38天。每个防控点,不论大小,张越同志都会详细询问、查看疫情防控所需物料,积极沟通,尽快解决问题和困难。
  抗击“疫”线的“房村好声音”
  张越主要负责宣传与防控点的督导。每天出门都是“左手满满,右手满满”,左手拎着大音响和水杯,右手拿着督查表和扩音器。看到不戴口罩群众就坚定制止,看见聚堆群众就热心劝退回家,“老乡!现在疫情形式还非常严峻,你们赶紧回家!在家待着,先别出门……” “老乡,你的口罩呢?赶紧戴上口罩啊,这个新冠肺炎很不担事儿,赶紧的哈,赶紧戴上口罩,没有口罩我带你去就近防控点领一个……”自疫情以来,张越劝导不带口罩者300余人,劝离街头游走者600余人,聚众人群6起,带车宣传1600余公里。张越每天常备消炎含片,凭着 “喊出来”的守护,为房村6万人筑牢了坚固防线。
  疫情路上无小事,张越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先锋队伍的一员,行走在逆行的路上,喊出了一片守护,在抗击疫情一线,她用她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泰安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奉献、担当,为守护百姓的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彭启娜 鲁文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