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泰安】李诚实在泰安高新区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工作会议上强调:查找短板弱项 聚焦重点发力 以综合评价为契机推动工作上水平

发布时间:2020-03-09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8日,泰安高新区召开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工作会议,对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和山东省开发区统计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推动工作落地落细,努力促进综合评价和统计调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诚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高新区评价工作任务分工,各责任单位就落实任务分工进行了发言。
  李诚实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评价统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和山东省开发区统计调查工作两项工作,是对高新区发展质量、创新创业、产业发展、生态打造、人才引进、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等多方面的综合评价,具有重要意义,要逐一梳理细化,统筹安排、合理摆布,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高效落实。他强调,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明确工作的努力方向。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以国家级高新区综合评价和省开发区统计调查工作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制定科学可行的跨越赶超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奋勇争先,努力赶超。他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以赴做好评价统计工作。做好当前的评价统计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对上沟通汇报。各部门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聚焦指标任务,认真开展工作,同时要密切配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要强化督导问责,对报送不及时的,要及时通知责任单位,对工作不配合导致报送工作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着眼长远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好产业发展规划,发挥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的功能优势,凸显高新区对全市的引领、辐射、带动、聚集和示范效应。要做大经济总量,着力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四大重点。要加强企业培育,坚持抓大不放小,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扶持龙头骨干企业发展。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大政策扶持,强化科技研发投入,积极推进技术交流合作,促进政产学研用高效融合。(记者 于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