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疫情一线值守人 见义勇为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7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6日晚10时许,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东河北村疫情监测点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遇到一起车祸,值班人员迅速开展救援,及时救治了伤员,成功维持了现场秩序。在抗疫关键时期,彰显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疫情一线值守人 见义勇为有担当


据悉,事故现场正处北集坡街道东河北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对面,当时正有北集坡街道信访办主任王和坤和东河北村8名村干部在岗值班。看到事故发生,王和坤果断命令,留下一名值班人员坚守岗位,随即和其他人一起冲到现场展开救援。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疫情一线值守人 见义勇为有担当


现场一辆小轿车左侧车身被严重撞击变形,车门凹陷,油箱已经漏油,三人被挤压在车内痛苦呻吟,动弹不得,随时有生命危险。王和坤见状,第一时间拨打110、120、122救援电话请求支援,并在道路旁竖起警示标志,提醒往来车辆,防止二次事故发生,随后疏散围观群众,防止疫情期间人员的聚集。随后他从值班点拿来拖把、撬棍等工具,指挥干部们撬车门、砸玻璃,迅速展开施救。经过十多分钟的紧急救援,车内三人均被成功救出并由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疫情一线值守人 见义勇为有担当


事故发生道路较宽,加之疫情期间车辆较少,车辆行驶速度较快,结果两车避让不及侧面相撞,导致小轿车严重受损车内人员动弹不得。在这种紧急时刻,多亏北集坡街道东河北村疫情监测点值班人员及时给予救助,才在最短时间内将被困三人救出。据悉,当时参与救援的9人中,正好还有一名东河北村卫生室的医生,他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救援人员正确施救,避免了二次伤害。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疫情一线值守人 见义勇为有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后,北集坡街道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在辖区内41个村居设置了80个疫情检测点,下派120余名机关干部到各检测点,一周7天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正是他们的日夜坚守,才没有让这次事故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他们放弃了休息、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刻,舍小家保大家,在寒冷的夜晚筑起一道道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为这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忠诚卫士点赞,你们是黑夜里最闪亮的星!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秦一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