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泰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战“疫”审批齐发力 特事特办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7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就是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全员上岗战备,科学调配人员分工,一手抓政务大厅和包保网格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战“疫”审批齐发力,服务发展不断档,特事特办暖人心。

突出做好疫情防控。坚持政务大厅和包保网格两线作战,组建了两支党员干部为骨干、团员青年为主力的突击队,从大年初四奋战至今。在政务大厅防控一线,制定应急预案,发布网办指南,筹措防控物资,做好测温登记,坚持全面消杀,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在包保网格防控一线,会同社区人员张贴公告、宣传发动、深入排查,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各项举措,坚持领导带班、党员带头,做好夜间值守巡查,当好1.2万社区居民的守门员。有序推进网格内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向17家企业工地单位及时传达各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间断进行昼夜巡查监督,负责包保的“四上”企业、重点项目、税源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泰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战“疫”审批齐发力 特事特办勇担当



全力保障审批服务。采取电话咨询、网上申报、邮政寄递、线下预约等举措,实现不见面、无接触、零障碍办理,自2月3日至今已办理各类事项2600多项。对确需线下办理事项,坚持人性化服务,推出“绿色通道”等暖心举措,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结效率。 2月27日,一面写着“疫情期间显担当为企服务见真情”的锦旗送到行政审批服务部工作人员手中。原来泰安嘉慧置业有限公司项目急需办理立项备案,但公司法人在外出差不能返回,无法在山东政务服务网上注册验证信息,工作人员主动担当作为,立即采用了“无接触”视频连线方式,与经办人进行备案信息指导及逐项填报确认后,即时帮助办理了项目立项备案文件,获得企业点赞。针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诉求,行政审批服务部还坚持特事特办、极速审批,凡涉及防疫工作需要的审批事项,一律实行“承诺制+容缺制”和“先许可、后规范”特别措施。1月29日,为金豪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变更增加“口罩生产”经营范围;2月1日,为渼药兮妆科技有限公司变更增加“消杀产品批发零售”经营范围。目前,两家企业都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生产投放,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高新贡献”。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刘金和 通讯员 金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