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故事|泰安高新区:应对疫情引才难 打出政策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3-05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引难,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聚焦企业人才需求,全面摸清岗位数量,精准制定支持政策,围绕应届大学毕业生引得来、留得住,实施“青年英才集聚计划”,打出政策组合拳,实现精准靶向引才。

依托泰安市“才入泰安”高校行线上引才平台,泰安高新区对泰开集团、山东京卫制药有限公司、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等陆续复工复产企业,通过线上对接方式,累计摸排44家企业,汇集198类岗位、1265名人才需求。为实现人才招引全链条衔接,泰安高新区研究推出了6条支持政策,助推企业引人才、渡难关、保发展。

设立实习补贴。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到泰安高新区企业实习,根据毕业生来源地,给予山东省内毕业生500元、山东省外毕业生1000元、海外毕业生2000元一次性实习补贴。

加码安居补贴。凡在企业实习并签订就业协议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生,每月给予3000元、1500元、600元安居补贴,连续补贴36个月。在此基础上,再给予同标准最长6个月实习期的前置补贴。

高校推荐奖励。凡向泰安高新区企业推荐1名以上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将高校纳入泰安高新区“校地人才战略联盟”盟员,给予所在高校每输送1名人才1000元奖励。

中介引才奖励。依托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疫情期间举办校园网上人才招聘活动,参加企业20家以上的,每次给予1000元补贴;参加企业50家以上,每次给予2000元补贴。

免租公寓入住。泰安高新区企业引进的博士以上高学历人才,可免费入住高新区免租金专家公寓,免租期3年。根据入住专家到泰安时间,采取“酒店式预约入住”方式,持有效身份证件直接拎包入住。

创业补贴支持。对博士研究生带技术、项目、资金到泰安高新区创办具有较好市场前景和产业化潜力的科技型企业的,给予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奖励。

人才兴,企业兴。泰安高新区始终把高层次人力资源引进作为兴企的战略规划,高度重视,竭尽所能,踵之以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