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泰安】病毒无情人有情 疫情面前显大爱 北集坡街道对特殊群体开展拉网式排查

发布时间:2020-03-05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关注高龄、独居、空巢、失能老年人和病残人、留守儿童特殊群体的饮食起居,开展了一次全面摸底活动,切实保障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安全和生活保障。

本次排查工作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原则,每个社区村都安排专人上门摸排,确保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打电话和微信等方式,沟通了解情况,坚决杜绝失联问题发生,全面了解特殊群体的健康状况、生活能否自理、有无亲属陪同等基本信息,工作人员与他们互换联系方式,确保有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控。

截至3月3日,特殊群体摸排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共计摸排出7名留守儿童,团工委工作人员已一一取得联系并安排专人结对帮扶;摸排出高龄、独居、空巢、失能等老年特殊群体650人。

下一步,北集坡街道将严格落实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五个一”要求,安排专人对特殊群体进行包保。包保人员将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探视等方式每天联系一次,定期了解老年人及留守儿童健康情况和疫情防护情况,及时掌握最新动态信息,有特殊情况的及时上报。对生活不能自理、没有亲属陪同的老年人,包保人员和联系人每天上门服务一次,做好口罩、消毒液、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和防护用品配送,以及心理关爱等工作,并及时反馈发现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亟需的疫情防护等问题。对于生活不能自理、没有亲属陪同的老年人,将结合上门服务发现的情况,充分利用互联网医院,采取线上注册和问诊的方式,帮助老年人解决看病就医存在的不便问题。对老年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帮扶和指导。切实做实做细老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及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 周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