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泰安】尤洛卡稳妥复工迎大考 打铁先筑自身硬

发布时间:2020-03-05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新春,少了往年的热闹非凡,少了往年的走亲访友,取而代之的是家家户户的大门紧闭和社区村头的封闭执勤。这一切的变化,并非传统节日的气氛淡化,而是源于肆虐华夏大地的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之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从事煤矿灾害治理技术及装备制造的创业板上市企业,尤洛卡精准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通过泰安红十字会向疫情抗击一线的医护人员捐款 100 万元。同时,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号召职工配合居家隔离抗击疫情。期间,为满足职工生活需求,公司不停薪、不降薪,正常发放职工工资,为员工居家安心抗“疫”提供了保障。

随着疫情抗击时间战线的拉长,为保障广大人民生活需求,国家号召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能源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煤炭企业陆续复产之后,作为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及高效开采的尤洛卡公司,也进入了紧急备战状态。
  煤矿生产保障刻不容缓,疫情防控也要严防死守。为了确保顺利复工及复工后的职工健康安全,公司“打铁先需自身硬”,在泰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疫情防控网格包保单位的指导下,积极展开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确保开工后“生产有秩序,防控无死角”。
  强化防控责任,成立领导小组
  为了确保防控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复工之前,公司就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确定了董事长、总经理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各高管、副总的防控工作具体分工,各中层管理人员分区域落实防控责任,形成了从上到下、从管理者到操作者的联动责任机制。
  全员情况摸排,掌握疫情资料
  为保证复工人员无疫情感染风险及疫情传播风险,春节过后,公司立即进行了员工行动轨迹情况摸排、外出情况摸排、接触史摸排、居住地摸排及健康状况摸排等各项疫情防控人员信息排查,确保复工人员身体健康,无异常状况。摸排期间,公司以部门为单位,负责人每天汇总、更新、跟进员工各项疫情信息,并随时贯彻公司防控要求,让员工严格居家隔离、测温、上报,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制定防控方案,建立应急预案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属于突发紧急事件,防控工作无经验可循,制定防控方案制度,让员工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如何让员工掌握防疫措施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在包保单位及区应急办的指导下,公司总经理亲自领导参与,制定了《复产复工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疫情隔离室管理办法》《疫情期间 24 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制度方案,内容涉及涵盖复工后生产计划、防疫物资储备采购、防控责任落实、人员排查、员工复工方案、物流管控、厂区封闭管理、消杀防疫、食堂就餐、员工通勤、岗位防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宣传、紧急事件应急处置等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内容,确保在疫情阻击战开始之前,擦好枪,备足弹。
  一丝不苟布置厂区,严阵以待迎接复工
  为了切实保证复工职工能够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工作,公司总经理亲自带领公司综合办、保安等值班人员,一项一项布置厂区防疫设施,从防疫物资配备,到全厂消毒清理,到建立食堂安全就餐通道,再到方案、制度上墙,全部认真细致地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式的防控工作环境。

按部就班开复工,防控措施不能松
  各项防控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经高新区批复后,公司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实施了复工。因煤矿紧急订单积压,公司在迫不及待的投入到煤矿生产保障工作的同时,继续对疫情防控严格要求、严防死守,防控措施一项不能丢,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松。按照各项防控要求,公司员工上下班严格执行间隔距离、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防疫措施,值班领导现场全程监督,确保不漏掉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问题。上班期间,各部门严格落实消杀责任,每天定时定点消杀,员工积极落实了各项岗位防控措施,每天测温两次以上,不聚集、不开会、不同行、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两点一线不外出、分批就餐、全程口罩防护、厂区封闭管理。同时,为了加快紧急订单交货,公司结合防控措施,制定了一系列提速增效措施,提高生产效率,确保煤矿客户能在疫情期间如期安装使用公司产品,安心生产。
  短期之内,疫情也许仍不会彻底消失,但他们相信,只要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好国家及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铸就好自身的“硬核”防控体系,就一定能打好疫情防控这块“铁”,打赢新冠肺炎这场阻击战。让我们静待春中,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泰安高新区应急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