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泰安】“3·5”学雷锋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5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雷锋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凝聚疫情防控重要力量,泰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体市民、广大“泰安小美”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已经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我们要像雷锋那样,着眼于平凡、立足于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为泰安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二、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积极加入“泰安小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科学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农村、社会、企业、公共场所、公益机构,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复工复产,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热心参与爱心助学、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提供更多关爱,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渡过疫情难关;主动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维护社会秩序,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生活习惯、文明习惯,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积极参与义务植树、保护山川河流、卫生清洁、节水节电等各种形式的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平凡中彰显雷锋精神。

三、积极引领社会风尚,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学雷锋志愿服务不在事大事小,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头不闯红灯、不跨越交通护栏、主动排队让座、不乱丢乱扔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在公众场所吸烟和大声喧闹,切实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等,用一个人的努力推动一群人,用一群人的努力推动一座城,最终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为泰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凝聚文明力量。

亲爱的市民、“泰安小美”志愿者朋友们,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境界,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去共同建设更加整洁、更加文明、更加美好的幸福家园。

泰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3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