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泰安】走进房村镇又一村观察点:隔离病毒不隔爱 战“ 疫”之中有温情

发布时间:2020-03-05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打响一个多月,“清零”的好消息振奋人心,但掉以轻心要不得。清零≠结束,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防止省外、国外疫情输入仍然是一场不可松懈的“硬仗”。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防扩散、防输入防控工作,房村镇临时征用位于徂徕山南麓的又一村度假村酒店作为隔离观察点,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返乡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留观。近日,房村镇自日韩等地务工求学的返乡人员入住又一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用支持与理解在又一村观察点找到了家乡的温暖。

防控措施专业细致

顺着山路走近又一村,春天的气息迎面而来,但疫情当下,度假村大门紧闭,外来人员严禁入内。自设立为房村镇隔离观察点后,又一村便承担起阻隔病毒、严防输入的重任,一直以来这里的防控措施严格细致,确保不出纰漏。返乡人员休息观察的地点设在酒店三楼和独栋区,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对入住的返乡人员实行单人单间管理,卫生院医务人员每日进行一天三次的体温监测,详细记录每人的健康情况,进行初步健康评估,以便及时掌握变化做到快速应对,为确保环境安全,配备了专人每日对酒店环境、公共通道、生活设施等进行全面消杀。下午,卫生院工作人员穿戴好防护服,来到韩国返乡学生的休息室,为其进行了简单的取样检查,“我们累点也不觉得辛苦,希望每个人都平安健康”,忙碌完最后一个检查后卫生院工作人员坚定的说。
  日夜坚守陪伴暖心

“没事,我们一直在,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这是工作人员每次离开前都会嘱咐的一句话,简单的话语背后给予返乡人员最温暖的力量。在又一村客房楼下,总能看到机关干部陈忠和陈善峰的身影,一个多月来,他们同卫生院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又一村隔离观察点,日夜坚守,陪伴返乡人员度过隔离观察期,为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又一村观察点不同其他防控点,有更大的危险性,但自始至终陈忠和陈善峰都未言退缩,坚守就是唯一的信念,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扛起了肩上的责任。
  保障到位温暖如家

“我的淋浴坏了”“调下水龙头的卡口试一下”,“可以帮我买瓶药膏吗”“好的,下午给你送过去”......这是又一村观察点微信群里的对话,温暖的故事在这里上演,大家一起为微信群起名叫“欢迎回家”,特殊时期以这样方式相识的人们,在又一村找到了家的温暖。通过微信群,返乡人员可以随时告知工作人员自己的生活需求和身体状况,确保了观察期间生活顺畅。午饭时间,丰富可口的饭菜送到门口,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又健康。每个休息居所内电视、WIFI、卫浴等一应俱全,房间宽敞明亮、通风采光好,为返乡隔离人员提供了便捷舒适的居住环境,极大地舒缓了紧张情绪。
  在问到又一村老板薛玉强为什么愿意将度假村作为隔离观察点时,他说“疫情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我不是医务人员不能上前线,但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退役军人,我要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为房村返乡人员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全力支持咱房村镇防控工作。”薛玉强还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同又一村的防控员们一起坚守在防疫一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在又一村观察点,有恪尽职守的工作人员的守护,有返乡人员的理解配合,有爱心人士的参与支持,携手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防线,“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徂徕山隔离观察点的“家人们”为2020年春天的到来增添了一份暖意。(房村镇宣传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