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新貌|山东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力保农时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04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当前,春耕在即。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统筹安排、科学部署,积极应对,在严控疫情的同时,确保不误春耕。针对务农群众野外分散工作,防控意识不强,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各村加大宣传力度,成立流动巡逻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农业不误农时备耕复产。

宣传巡逻队由北集坡街道各村支部成员带队,组织志愿者,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带着红袖章,带着喇叭,在街道小巷、沿街门店商铺、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巡查。对不戴口罩、闲逛人员进行告诫,对不规范行为及时劝导。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巡逻小组不间断宣传,村民疫情防护意识不断提高。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保障生产。初春渐暖,农时紧迫,北集坡街道篦子店村抢抓农时,因地制宜,开通蔬菜种植与春耕备播、苗木生产的绿色通道。凡是身体正常的村民登记报备后,佩戴口罩进行春耕备播等生产活动,保障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越是胜利在望,越要加倍防控。在企业陆续复工,人流量逐渐扩增的挑战下,各村以严格落实好管控措施为基础,增加人员力量,24小时不间断执勤,特别是早中晚的出入高峰,进行错峰换班,增加检测点等措施,保证村民出入村的顺畅与安全。

面对挑战不松懈,农时来临不耽误,村民们不仅看到战“疫”胜利的希望,还看到金秋丰收的召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