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山东泰安高新区安居幸福里:同心战“疫”最美还是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0-03-04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0日,在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安居幸福里2号楼因接待返乡探视病人的一名密切接触者被确诊感染为新冠肺炎患者,随即安居幸福里小区被封闭隔离。消息一出就像引爆的炸弹,击碎了居民安静的生活,一时间传言四起,人心惶惶。

2月6日,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果断成立安居幸福里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筑起坚实的战斗堡垒。阻断疫情蔓延,保民生,稳生活,党支部目标明确,利用微信群与业主沟通破谣言,解疑惑,安抚居民情绪;全面摸排查隐患,全面消杀阻传播。安居幸福里有居民近4000人,志愿者们一遍一遍的排查,一遍一遍的消杀,一遍一遍的运送生活物资,这一切被小区居民透过窗户看在眼里。有的居民自愿在微信群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临时党支部决定发起居民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得到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你们太辛苦了,整天为我们搬上搬下,让我也来帮帮忙吧”“打扫卫生、搬东西什么的,我都能干”“我是10号楼的,让我也加入吧,这栋楼我比你们熟”,涓涓小溪汇成河流,众人拾柴火焰高,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

经研究,为缓解居民的紧张情绪,建立相互沟通理解的渠道,达到以居民带动居民、居民教育居民目的,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意部分健壮年轻居民参加小区内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安居幸福里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摸排、防疫宣传、发放消毒液、为居民运送生活必需品等工作,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

在与疫情战斗的日子里,泰安高新区安居幸福里志愿者先锋们,舍弃居家的安逸,将责任扛在肩上,齐心协力,并肩战“疫”,他们怀揣着“服务社会”的共同心愿,用自己的行动奉献爱心,把信心传给社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温暖着安居幸福里,温暖了战“疫”一线,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