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作战,当好园区企业防疫复产“指明灯”

发布时间:2020-03-03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通讯员 韩欣、任飞

疫情就是集结号,危急时刻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星火科技园党总支发挥战时应战“指导”作用,第一时间在园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中吹响防疫冲锋号,党群服务中心精锐出动、全员皆兵,既当指导员,又当战斗员,激活园区“红色细胞”,细化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疫。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656

凝聚力量,强化“国企+非公”联防联控机制

星火科技园作为高新区最早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创业园区,入驻企业32家,职工近4000人,防疫工作任务紧、担子重、压力大。为帮助园区企业做好内部防疫和解决各项实际困难,园区党总支牵头,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以国有企业泰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为防疫示范点,通过建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形式,最大程度凝聚园区红色力量投身防疫和复工复产中,开展岗位练兵、入企挂职等活动,将泰山创业防疫经验向园区各企业推广、铺开,形成“国企+非公企业”联防联控机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统筹协调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园区党总支班子成员分头行动,靠在各分工企业,深入一线做好检查统计工作,全面掌握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面需求。助力以“爱”战“疫”行动,发起爱心捐款,参与社区防控。先后两次开展“助力抗击疫情”爱心捐款,累计捐款26000余元;组织20名党员团员职工到大安书香世家和对臼社区防控一线,协助社区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控宣传,主动服务群众,共筑防控“同心圆”。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631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548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625

主动作为,建立“线上+线下”防疫服务平台

完善防疫举措,是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道安全关卡。园区多方协调,想办法、找路子,调动党群服务中心力量,整合所属4个基层党组织现有资源,建立“线上+线下”防疫服务平台。线上,利用园区公众号、助企微信群等,做好各类防疫、复工政策的解读和宣传,指导非公企业科学应对疫情,用足用好优惠扶助措施;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学习强国、钉钉视频会议等互联网工具,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屏幕里”的“主题党日”活动,将身边的防疫典型事迹和榜样故事纳入学习,以“线上集中+线下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过好“战时”组织生活,确保学习不断档、教育不断线。在线下,主动挑起园区企业防疫物资供应和环境消杀重任,协调供应商,配齐测温枪、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84消毒液、喷雾器等消杀防护物资,安排专人对园区公共设施、公共区域每天3次消毒,积极为企业职工营造干净、安全的环境,时刻守护职工生命安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537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610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608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619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552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555

下沉一线,当好“复工红管家”精准服务企业

企业复工普遍面临职工聚集恐慌、复工政策变化快、惠企政策落地难等问题。党总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划分8个网格,4个专职党建指导员和18个党员全部下沉防疫一线,用脚步丈量防控网格,当好“复工红管家”。一是做好“摸排员”,严格执行企业复工申请和验收流程,细化复工验收事项,提前做好企业返岗人员摸底、防控物资筹集、制作出入工作证等工作,建立“一人一档”返岗人员花名册;二是当好“监督员”,指导企业施行错峰上下班、弹性工作制和分餐制度,倡导实施线上会议和培训,减少人员聚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复工准备;三是当起“临时工”,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班组,灵活补缺企业用工,助力一线生产,为保障错峰用餐,园区党员干部担起“送餐员”,满足已复工企业职工的用餐需求。目前,园区包括泰盈科技、百超玻璃等2家“规上、四上企业”和汇力环保、众达光电、中材科技、欧瑞安电气二车间等4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华通担保、永通汽配等企业正在全力开展复工准备。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559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623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2145615

战“疫”必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园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科学防控、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企业职工,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为园区职工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