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泰安高新区:抓野生动物管控 保人民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03-23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与野生动物的和谐共生,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本质要求。这次疫情的发生,再一次敲响了警钟,提醒大家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放松。泰安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工办多措并举,将野生动物监管作为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环节和任务。

泰安高新区:抓野生动物管控  保人民生命安全



泰安高新区:抓野生动物管控  保人民生命安全


打击滥食野生动物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作为高新区林业主管部门,泰安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工办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集贸市场、商店、饭店等场所,大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的法律法规,印发《爱护野生动物 禁食野生动物倡议书》,通过加强对公众的宣传教育,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树立生态文明新理念。

泰安高新区:抓野生动物管控  保人民生命安全



泰安高新区:抓野生动物管控  保人民生命安全


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高新区农工办还联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对区内的2家野生动物繁育养殖场及70余处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进行强化监管。在一系列的督导检查、管控整治措施的行动中,辖区内的野生动物栖息地的监管、监测已全部就绪,野生动物繁育养殖场所的卫生防疫、养殖档案管理等已按各项管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

目前,泰安高新区在落实野生动物管控工作中严密部署,全面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加大野生动物疫病监测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交易、试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引导群众树立动物与人类是“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张冬梅 韩锦锐 通讯员 王金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