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新区建设管理部:严把节后复工关 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20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已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安高新区建筑工程近期陆续恢复施工,为切实保障建筑工程复工安全,从源头上消除各种事故隐患,为全年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泰安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发出通知,就节后复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复工。要求各建筑工程复工前,要由建设单位牵头,组成由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评估小组,对复工项目进行安全检查评估,检查完成后要形成自查报告报送至建设管理部,未经安全检查评估或经安全检查评估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复工。
  近期,泰安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邀请两位专家与建设管理部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区61个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参建各单位对节后复工有关要求的贯彻执行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各施工现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建筑起重机械、现场临电、脚手架以及模板支撑等分项工程及危险源。截至目前,共检查项目54个,发现隐患239条隐患,其中1个项目下发《建筑施工隐患停工通知书》。对于现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项目,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整改完成后经由监理单位检查通过后,将整改报告及整改照片上报建设管理部复查,复查符合标准后允许开工;对于现场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项目,允许施工单位在监理单位的监督下边整改边施工。目前我区所有在建项目均正常开工建设,泰安高新区项目建设呈现出一片蒸蒸日上的景象。
  下一步,泰安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将加大对建筑主体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加强监管,督促项目各参建单位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区内房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泰安高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通讯员 张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