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泰安】多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记者体验K2路公交车

发布时间:2020-03-12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1日,泰安市公交公司恢复2路、4路、6路、38路线路公交车。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公交站牌,进行随车采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车乘客通过手机扫“泰安通”二维码并测量体温后,才可以乘坐防疫期间复运营的k2路公交车。与以往不同的是,公交车上多了一位工作人员,作为测温员陪司机一起出发,全程陪同,为保持乘客之间距离,每辆车相隔座位间都绑有红绳标记,在公交车运行时,测温员将担任起乘客上车前的体温测量工作,并且会提醒乘客进行扫码实名登记。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乘车要先测量体温,然后扫码登记,扫码不成功的由工作人员手工登记到行车日志本上。每辆车都配备喷壶和消毒液,工作人员会定时喷洒消毒,在终点站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消毒。
  据了解,通知要求:复运行的公交车发车时间为早6:15发车,晚7点收车。正常间隔时间,不收现金只扫码打卡,上车自觉扫码,量体温,带好身份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加强驾驶人员排查,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正常方可上岗,在车辆运营过程中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公交车辆要严格落实车厢“一趟一消毒”和“每班次通风”的措施,车辆到达终点站时停车开门开窗进行通风,保证车厢内空气清新、流通;车内垃圾每趟清理。车辆运营中不开空调,至少保持两个车窗通风。公交车全程载客率不超过车辆额定载客人数的 50%(车长6米的车辆乘10人左右,车长8米的车辆乘15人左右。车长10米的车辆乘20人左右)。(记者 吴志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