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故事|泰安高新区良庄镇:保增收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发布时间:2020-03-11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要抓好扶贫工作。针对疫情防控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泰安高新区良庄镇多措并举稳扎稳打,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脱贫攻坚工作,保障贫困户的日常帮扶照料,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不掉队。

提供农业生产物资,确保粮食蔬菜高产量。春耕已经开始,要想有个好收成,就必须施用好肥料,施足肥,用足肥,保障农作物茁壮生长、抗病虫害。良庄镇多方协调为贫困户提供价值20万元的ZNC系列功能肥保障农业生产,预计粮食亩增产80公斤,蔬菜亩增产300公斤,为贫困户增收提前吃下“定心丸”。

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确保就近就业不犯愁。针对贫困户家中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的贫困户,良庄镇爱心企业青青农场在为贫困户捐赠口罩和消毒液的基础上,提供了就业岗位10个。泰安五洲润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加工车间提供就业岗位10个。有稳定的收入,就会实现稳定脱贫。疫情防控期间,良庄镇协调13家公司为贫困户提供岗位招聘信息。

提供蔬菜购销销路,确保蔬菜卖出好价格。良庄镇是蔬菜种植大镇,很多贫困户靠种植蔬菜脱贫。疫情防控以来,卖菜难成为摆在贫困户面前的一道难题,为保障贫困户的蔬菜卖得出,各村成立蔬菜销售服务队,由服务队充当菜农和菜商的经纪人,优先保障贫困户的蔬菜销售,确保经济收入不受损失,还能卖出好价钱。

提高公益岗位工资,确保稳定收入再增长。良庄镇针对老弱病残贫困户,在提供村护林员、卫生员等公益性岗位基础上,工资发放由去年每年1200元提高至今年的2400元,并扩招10个岗位,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

2020年是全面脱贫年,良庄镇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在稳定脱贫上持续发力,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