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泰安】北集坡街道:平凡岗位上 不平凡的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1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面前,不畏艰险,业主至上,温暖人心”。3月9日,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安居幸福里小区业主为安居幸福里临时党支部送来锦旗。短短十六个字,凝聚着广大业主对基层防疫工作者的信任和感谢,也体现了基层防疫工作者近50天来在疫情一线艰苦奋战的责任和担当。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需要统筹帷幄的领导者,需要冲锋陷阵的医务人员,也需要积极配合的广大群众。而还有这样一群人,从年三十到现在,戴着红袖标、穿着红马甲,寒风中有他们登记造册的身影,楼宇间有他们入户摸排、上门走访的身影,深夜里有他们坚守岗位、毫不懈怠的身影。他们就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基层工作者,如果疫情防疫是一座钢铁长城,那他们便是这万里长城中最坚固的城墙。
  疫情发生后,北集坡街道立即行动,为解决安居幸福里等商住小区人手力量不足、管理存在空白点的问题,迅速成立23个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到商住小区疫情防控最前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疫情期间特殊主题党日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教育引导党员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妈妈,为什么你天天都没时间陪我?”“为什么这么晚才回家?孩子还没有吃饭”“孩子学习你管不管?”“为什么这么繁琐、耽误时间,你凭什么不让我出去?”他们不想回家吗?他们不想让大家平安便捷的出行吗?他们大多是有家庭的爸爸妈妈,是有老人需要照顾的儿女,除了失去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还要面对太多工作上、家庭上的不理解,甚至矛盾,但他们很少埋怨什么,用工作时开几句玩笑来排遣内心的压力,把所有的困难和痛苦吞进肚子里。不论多么辛苦,你还是可以看到门口登记指挥的他们热情的面孔,可以听到他们一句句关怀的声音,可以看到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给上数万住户做一次又一次的入户排查,几十栋楼来回爬,风吹雨雪天、寒冷黑夜的值守,小区封闭之后无数次抬着几十斤的水、面、各种生活用品送去业主家,没白没黑的整理防疫资料、开会,他们很多都已经四五十岁的人了,甚至身体并不是很好,甚至把速效救心丸放在身边......他们没有什么专业的防护工具,有时候连口罩都是稀缺的,靠的是双手、双脚、拼的是体力、是智慧,他们冲锋陷阵,义无反顾,他们是勇士,是战士!
  你问他们为什么这么拼命,是如何坚持下去的,他们答:灾难面前,总要有人牺牲,否则灾难将永远是灾难;疫情防控,总要有人去做,否则疫情将成为永远的威胁。你问他们害怕吗?他们答:“害怕,我就没法工作了,我必须克服恐惧,不允许害怕。”他们的严防死守,体现了基层工作者不畏艰险、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谢有这样的平凡英雄,是他们争分夺秒、牺牲奉献,为百姓换取平安和健康。
  “人生的最高荣誉,没有比忠实地做了有益于人民的事业,为人民所信任更高的了。”几十年前,革命先辈在血与火的洗礼中淬炼灵魂。今天,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北集坡街道党员干部用必胜之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仁爱之心纾民之忧、解民之难,用审慎之心排查到底、消除风险,筑起了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考出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恪尽职守,考出了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气魄精神。近百面锦旗就是十余万群众对党员干部驰而不息、日夜值守的高度认可,是对党员干部情真意切、不辞辛劳的最大褒奖。恪尽职守践行初心使命,满腔赤诚书写为民情怀。我们相信,在各个基层工作者不畏艰险、严格把关、科学防范下,在群众的积极配合、信任支持下,我们团结一致、上下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通讯员 杨颖 李正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