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企业复工验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

发布时间:2020-02-17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通讯员:陈浩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疫情形势下的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高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责任。

随着区内多家企业陆续开工复产,区应急办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的要求,一是加大服务力度,深入企业调查,严把企业安全生产验收,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二是集中验收任务紧,学习借鉴工作法,坚持“一企一策、因地制宜”和“分行业、分层次”的原则,根据企业规模、安全风险等因素,合理划分验收层级,通过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参与等多项有力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三是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高危企业,以更加扎实的行动推动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实。

截止2月13日区内申请复工安全验收的企业达50余家,现已验收合格32家,有力地推进了企业有序复工。同时应急办各验收工作组询问了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检查了企业在人员出入管理、安全宣传教育、生产物料储备、防疫物资保障和设备安全维护等方面的管理情况,发挥“一岗双责”职能,在做好企业复工安全生产验收的同时及时了解指出企业在防疫物资、复工员工到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不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企业认真抓好整改,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全力做好节后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于高新区内陆续复工的企业,区应急办勇于担当,给企业提供最细致的服务,让复工企业顺利开工。

泰安环球医药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山东港泰隆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资料检查

嘉吉饲料(泰安)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山东大明协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车间设备检查

山东大明协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车间设备检查

山东泰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资料检查

欧瑞安电器有限公司车间现场检查

泰安大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车间设备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