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到我区调研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 10- 23 信息来源: 泰安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者 王国梁 苏钊

  10月2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我区调研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诚实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崔洪刚入园区,进车间,访企业,依次调研景源生物、泰山创新谷国家级高创中心孵化器、神农智谷大数据产业园、泰开工业机器人暨智能自动化系统、隆基科技城、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等项目,详细了解干细胞治疗骨关节炎、干粉吸入制剂及装置研发、大数据应用、机器人制造、复合材料生产、新闻出版等产业发展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崔洪刚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李诚实关于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区有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我区招商引资力度大、效果好,产业业态新、发展后劲足,科技孵化投入大,项目建设推进速度快,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主要经济指标均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希望我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洪刚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关键靠产业。高新区要积极对接全省“十强”产业培植计划,认真梳理分析本区域产业项目,针对不同产业门类特点,研究产业发展规划和发展政策,落实包保责任,在持续提升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产业规模和区域贡献力,推动产业发展壮大。要切实抓好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着力推动传统产业上水平、新兴产业上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上台阶、行政效能上效率。

  崔洪刚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住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将招商引资作为高新区的生命线,积极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对接世界500强和央企,抓住成长性强的科技项目,盯牢重大战略项目。要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10月20日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重要回信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讲话精神,真心实意地为民营企业提供帮助和支持。要坚定不移优化发展环境,牢固树立“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的理念,营造好软环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提高效能、搞好服务、完善政策;建设好硬环境,在道路、电力、燃气、供水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努力打造软硬环境高地,不断增强投资吸引力。要认真研究利用好上级政策,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帮助企业申报争取发展资金,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和改革红利。

  崔洪刚要求,要加大改革力度,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经营模式,更好发挥园区载体功能,更多引进培育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担负起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用于安全生产的资金不能省、时间不能省、岗位不能省、程序不能省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保障能力建设,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